谎言走廊玩具

谎言 走廊 玩具

黑黝黝看不清周围环境,只有远处的光点提示着这是一条安静的如死人坟墓的走廊。
走廊里的一盏灯打开了,同时发出动静的还有一扇门,无声的被推开,这时应该有人从门里出现,但是没有。又过了片刻,灯灭了,这里太安静了,以至于把这脚步声显得那么沉重,像是一个被生活所迫快要活不下去、每天忙于应酬却徒劳无功只收获了啤酒肚和三高的中年人发出的最后哀鸣,但其实它是属于一个青年的,他面无表情的走出凹陷进墙面的金属门,目标明确的向着光走去,从他走出金属门的那刻起走廊里的灯便一盏一盏的亮了起来,终于照出了这个诡异走廊的全貌-两面墙上不算密集但也绝不浪费一丝空间的镶嵌着一扇扇厚重无比的金属门,光用眼睛看就能想象出是多么的牢固。走廊很长,长的像是没有尽头,没有动静时它是如墨的黑,但凡有一点声响便又亮如白昼,很矛盾,就像他此刻的心情,他坚定却缓慢的走着,脑海里不断闪过那些景象,他想,人是为了什么活着的呢,明明已经到了此种境地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强烈的求生欲呢?他是见过繁华都市、乡村田野的那一代人,也是人生大好时光刚刚开始的那一代人,他不甘,他不愿,他不想就这样的活着,对,只是活着,为了活着而活着,没有追求,没有压力,不愁吃喝,多的便没有了,他的远大抱负还没有实现,甚至只是刚刚开始。脚步声停住了,他马上就要走出这个特制的走廊了,马上就要到外面的世界了,虽然已经不再是他的世界,可那是“外面”,是走廊之外的地方,他忍不住激动起来,脸上的肌肉都快纠结在一起,虽然知道出去必定是死路一条,但他还是抱有一丝侥幸,说不定能活下来呢,说不定那些可恶的外星人已经走了呢?就算没有走那说不定也可以在死前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么想着他迈开腿,向着光门走去。
一阵刺痛,他惊愕的睁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实验室。实验室?怎么回事?他看见几个医生模样的人向他走来,一边走一边说:“7号试验对象第一次实验结束,准备手术接收信息。”他想起来了,他想起那天在公司加完班以后的遭遇,他被注射了麻醉剂后带到了这个鬼地方,被洗脑后灌输了什么外星人侵略地球的戏码并且对此深信不疑,那个走廊就是人类最后的庇护所,不会被外星人发现,他在里面生活了五年,经过深思熟路,在生与死挣扎了将近一年后,他选择了“自杀”,走出走廊,寻求精神与肉体的解放。这一刻他是崩溃的,这算什么?这五年来的折磨都是一场谎言,都是那群可笑的人性泯灭的科学家的实验,人的精神在没有希望的情况下能坚持活多久的实验,他被带走,那些人打开他的后脑勺,取出一个绿豆大小的东西,那里面储存了他这几年来的记忆,包括他的挣扎,他的绝望,他的那些见不得人的小秘密,就这样被简单的取出来,然后——他看见那个人拿出了一个新的东西,比绿豆还要小,重新植入了他的后脑勺,他疯狂的扭动身体想要逃走,可是注射了麻醉的身体根本不听使唤,只是小幅度的震颤了几下。后脑勺被缝合,有人给他的太阳穴上扎进了什么东西,他渐渐失去了意识,陷入一片黑暗……
睫毛颤了几颤,他睁开眼睛,叹了一口气,起身经过简单的洗漱便坐在书桌边看书,这满满一墙的书他已经看完了小半,他并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可是现在,不看书还能干什么呢,这都快一年了,国家也没有派人来救他们,外面那些丧尸那么凶猛,幸好还有这个避难所,厚厚的金属门看着就非常有安全感,食物也还充足,就他一个人,应该能坚持很久很久,安心等待救援吧,他想。

2018-03-30
评论
© fall in s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