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

比平行线更令人难过的是交叉,短暂的相遇后各自沿着既定轨道的向前,向前。
          观  《爱乐之城》有感
开头的一场公路大戏,是mia和seb的初遇。然而情节的缺乏和对歌舞片的不熟悉以及过于明显的色彩安排让我不太感冒,甚至看到二十分钟的时候居然暂停睡觉了,接着看完全是因为对奥斯卡的信任,不得不说,熬过前面的大篇幅歌舞后情节渐渐引入,虽然狗血,但是紧抓人心,他们有各自的追求,并且为之努力,都很好的表现了赤子之心这一渐俗的成语,seb甚至已经追求到了有些偏执的份上。继初遇后的二次相遇,真是一个好大的伏笔,从这时起两个人开始有了交集,互相欣赏,互相鼓励,可以说这时就是x的那个点了,这时一个重要人物出现了,seb的同学(?),用一番逻辑严密,堪称洗脑的说辞说服seb加入他的乐队,虽然seb肯加入这里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mia带来的,但的确,迎合大众口味比坚持传承经典要要容易的多了,他真的成功了但是mia看出来了这并不是seb真正喜欢的,而同时,经seb鼓励产出的mia的个人剧开始表演,很狗血,seb记错了工作时间错过了首演,更惨的是首演来的人寥寥无几且mia听到了别人的背后议论嘲讽,顿时崩溃,觉得之前6年的努力都是笑话,两个人就"it's over"了,然后seb就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找mia的说有星探看上mia了,很棒,seb就去找mia了,一顿争吵,mia试镜,选上了,seb也退出了乐队,开了自己的club,两条线的短暂交集结束了。时间线一晃5年,他们都成为了各自想成为的人,这时的mia已经结婚生子,直到这里我都觉得还好,但是!从mia任性的和她老公放下工作去约会的时候我就知道不好了,要开始虐了,果不其然,就这么巧,两个人就进了名为seb 's的酒馆,我眼泪从这时就开始流了,seb看到了mia,弹起了他们第二次相遇时的那首钢琴曲,周围全部暗了下去,追光灯打到他们身上,一切都是这么熟悉,是的,丧尽天良的编剧,导演,拍了一段大概相同却完全不同的故事,故事里seb和mia二次相遇后迅速陷入热恋,seb拒绝了同学的邀请,没有错过mia的首演,两人结婚生子,过的就像他们原本应该过的那样,然而当他们一起绕过堵车路段走进那家酒馆的时候,我脑海里就几个大字“这次真的完了”,果然灯光亮起,台上弹琴的seb还是那么帅气,但是mia的身边已经是一个我记不清长相的男人了。
故事用文字描述出来是非常的俗,但是电影真的非常棒,各种灯光的运用,不局限的场景,天旋地转的镜头,将这么一个俗套的故事拍的不落入俗套,刚开始还有闲心去看色调,看构图,看迷人的暗角,看那些小布置,到了后半段就什么都顾不得了,只是被镜头带着走,然后流泪,然后心中抱头大喊whatnowhy。他们为对方的理想人生做出了贡献,献出了他们的爱情。

2018-03-30 7
评论
热度(7)
© fall in s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