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岳】PDA[1]

*AU

深夜的伦敦街头,卜凡烦躁的一路踢着石子往他的公寓走,来到这个雾蒙蒙的城市已经半年多了,他还是不能习惯这恼人的天气,生怕把自己养白了,他不喜欢这样,年少的他幼稚的认为男人白白嫩嫩的不像话,甚至一度想去美黑,但是却被那位搔首弄姿的前台小哥吓跑了,伸手就摸是什么毛病?

卜凡撅着嘴,手插在兜里还是有些冷,埋着头耸着肩,一路踢踢踏踏的,肚子也饿了,这破地方的东西根本吃不了,也幸好是他会做饭,但是他的语言不是特别好,每天弄懂上课的内容就已经很费劲儿了,更别提还有那么多作业,所以空有一身厨艺,很少有时间能犒劳自己一顿,吃的最多的还是炸鱼薯条冷三明治,反观同为富二代的同学们,那小日子过的,唐人街的馆子都被他们吃遍了,卜凡曾经也在啃着冷三明治,喝着无糖无奶黑咖在图书馆里埋头苦干时想过要不就混混得了,可是一想到来都来了,怎么着不是过呢,而且唐人街那些厨子的手艺还没自己好呢。

唉,更饿了。

正当卜凡想要把包里中午吃剩下没来得及扔的半包饼干拿出来充饥时,一缕暖暖的光线映入眼中,他诧异的抬头,看见一家餐馆居然还没打烊,这让他觉得就算这家店只卖仰望星空他也能点上一盘吃个干净,卜凡脚下毫不犹豫的转了方向,像归巢的小鸟一样雀跃的往那家餐馆走去。

推开门穿过收银台才发现餐馆其实已经打烊了,桌椅都架了起来,一个黑发的男性正在弯着腰拖地,听见声音头也不抬直接说:“sorry,we are closeed.”卜凡一颗满怀希望的心跌倒谷底,距离当场哭泣只差那么零点一毫米。

黑发青年没听到动静直起腰,就看见一个亚裔男生呆愣愣的站在那里,脸上黑体加粗写着两个大字“绝望”。他好笑的问:“what can i do for you?”卜凡磕磕巴巴的挤牙膏“uh......i...i want...”还没挤完就被打断了“中国人?”黑发青年笑起来一颗虎牙露在外面,薄薄的嘴唇绷出好看的弧度,卜凡差点没跳起来激动的说:“yeah,啊,不是!是!我是中国人!你也是啊!妈呀这也太巧了吧!”他没想到居然是个会说中国话的,刚才没露脸,看他身材还以为是个abc,卜凡终于理解了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深刻含义。

“不好意思啊,我们已经打烊了,你看……”黑发青年看着眼前的大男孩,身高跟自己差不多,长的很硬朗,但是此刻脸上失望的表情让他说不出接下来的话,总觉得太残忍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可能是这个大男孩脸上的表情和讨食不成的大金毛太像了吧。

“啊,没事没事,是我没注意看,那……那我……撤了,回见?”卜凡有些不知道怎么应对这种情况,尴尴尬尬的,胃里翻江倒海,想着要用干巴巴又没味道的饼干充饥时嘴角不自觉的瘪了一下。

黑发青年看见他委屈的样子有些好笑,看来是真的饿了,想起后厨自己没来得及吃的外卖,招呼的话不自觉的说出口:“你这是有多饿呀,过来吧,我这儿有份儿炒面给你热热垫吧垫吧。”说完也不看他反应就自己转身往厨房走了。

卜凡嘴都张成o型了,没看出来这人这么……好客,他有些犹豫,虽然都是中国人,但是这也有点儿,过了。正纠结着呢,就听见那个人扯着嗓子喊:“我也不知道怎么热,微波炉给你叮一下行吗?”卜凡心一横,大男人,个儿都差不多,异国他乡人家一番好心还是不要驳了人家的面儿吧。应了声:“都行。”就往后厨走。

新坑。

2018-05-10 3 36
评论(3)
热度(36)
© fall in s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