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岳】PDA[2]

岳明辉弯着腰拖地,脑海里还在想白天的实验,实验报告还没做,身心都非常疲惫,今天又恰巧到他轮值,真是事儿都赶在一起了,本来是准备辞了这份兼职的,他不缺钱花,当时来兼职纯粹是奔着体验生活来的,但是现在老板这儿缺人缺的厉害,他也不好在这关头辞职,只能硬着头皮干了。

正焦头烂额呢,就听见有人推门进来了,他头也不抬的说sorry,没听到反馈直起腰来正准备再说一次的时候就看见了这个大男孩,很俊朗,有些凶悍的五官此刻写满失望,让人忍不住想做点什么安慰安慰他,来餐馆里只能是饿了,岳明辉心想就当自己同情心泛滥吧,把来不及吃的炒面给他叮了,在外面都不容易,能照顾一把是一把。

卜凡蹑手蹑脚的进了人家的后厨,有点儿不自在,毕竟是平时都闲人免进的地方,他像怕别人听见似的小声发问:“我进来是不是不太好啊?”又被炒面的香味勾的两眼发直,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猥琐,一下子就把岳明辉逗笑了:“哎呀没事儿,快来吃吧。”卜凡咽了咽口水,接过了那小小的一盒炒面,微波炉叮过的炒面软塌塌的,还有点咸了,但是卜凡还是两三口就解决完了,仍然觉得意犹未尽,岳明辉震惊的看着卜凡不用嚼似的光速把面吃完,嘴里不自觉的就问出声儿:“你这是饿了几天了啊。”

卜凡不乐意了:“我这么高个儿呢消耗也大,这面这么小一份儿真不怪我吃的快,你这个……怎么还嘲笑我了。”两人这时才发现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岳明辉首先反应过来,伸出手说:“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岳明辉,岳飞的岳,明天的明,辉煌的辉。”卜凡有些不习惯的在衣服上蹭了蹭手,和岳明辉的手握在一起煞有其事的上下摇了摇:“我叫卜凡,卜算子的卜,平凡的凡。”好好一个自我介绍,搞得跟国家领导人会晤一样,两个人同时笑出了声儿,看来是都不习惯这种正式的自我介绍。

岳明辉觉得很奇妙,他很少能这么快的对别人产生好感,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温温和和的老好人一样,但是实际上是一个很难接近的人,但是这个大男孩,仅仅十几分钟就让他有了想和他做朋友的冲动,而他也是很自信的,从小到大,只有他笑着拒绝别人的份儿,只要是他想要的就没有谁能拒绝的了,这就是他特有的魔力啊。

“那我就叫你凡子吧,行吗?”岳明辉询问卜凡,卜凡说:“那我怎么叫你啊,岳哥?” “不是,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比你大呢,我长的有那么老吗,啊?”岳明辉心中略有不爽,虽然知道他肯定是比卜凡年纪大,但是被这么肯定的说出来还是有一丝丝不甘心,卜凡愣了一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这个人应该是比自己年长的,但仔细看,皮肤这么好,眼睛里像含着一汪泉水,笑起来虎牙露在外面,头发茂密,碎刘海柔顺的搭在额上,说是18岁都不过分,岳明辉见卜凡愣在那儿不说话,心道这小孩儿真嫩,一点儿套路话都不会说,但也不准备给他解围,就这么嘴角挂着笑,看热闹似的看着卜凡,等他开口。

“那不是,我,哎呀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你知道吧,一种感觉,对,男人的第六感!”卜凡反应过来急忙解释,岳明辉看他手舞足蹈的着急样子也不为难他,仰头哈哈大笑:“说什么呢凡子,人家都是女人的第六感,你跟这儿凑什么热闹呢!”卜凡看见岳明辉笑的开心,头仰起来小小的喉结一抖一抖的,就觉得嗓子有点儿痒,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

两人就这么笑了会儿,卜凡先停下来,他拿出手机看了看说:“不早了,我明天还有课,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要不然我只能吃巨难吃的饼干了,还耽误了你下班真是不好意思。” 岳明辉摆摆手:“嗨,没事儿,那你先走吧,我把外面收拾收拾也就关门了。”

卜凡和岳明辉告别后走出门外才反应过来吃了人家的面没给钱,赶忙又推门进去,岳明辉看见他说:“怎么又回来了?什么东西没拿吗?”听见岳明辉软软的音调,卜凡正从包里往外拿钱包的手停住了,改拿了手机出来,说:“那个,岳哥加个微信呗,我把面钱转给你,身上现金花完了还没取呢。” 岳明辉本来想说算了,但是一想算了就加不着微信了,就也拿了手机出来,两人互相加了好友转完帐后再次道别。



2018-05-11 21
评论
热度(21)
© fall in ss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