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岳】不喜欢你是我的错觉10

厨房里热火朝天的在炒菜,岳明辉光着脚丫子腿翘的老高,躺沙发上玩儿手机,手机是刚才买完菜顺便买的,回来换上卡就开始鼓捣了,他倒是想进厨房帮忙,没两分钟就被卜凡轰了出来,嫌他磨磨唧唧的在那儿一根一根的择菜帮倒忙。

电视打开换了一圈儿也没找着想看的,就放着动物世界躺那儿刷手机,微博刷完以后打开朋友圈,看着圈里的好友晒宠物的,晒孩子的,秀恩爱的更多,什么老婆下厨幸苦啦,老公做的饭好好吃哦,亲一个,配上一张卖相不怎么样的饭菜图,底下还一溜儿人点赞评论好羡慕,他心里有些忿忿,怎么着就你们有生活啊,这菜一看就不怎么样,谁吃谁知道,哼。

岳少不高兴了,跑厨房去捣乱,非要拍照发朋友圈,卜凡正蹲在那儿剥葱,岳明辉就杵着两条白生生的腿站在他旁边儿摆弄那些食材,非得照出高级感不可,还别说,岳大少挺有当美食博主天赋,摆拍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儿,配上一句“在家里做饭,小鱼小肉下锅前合影留念😊😊😊”,点击发送。

低头一看旁边那个即使蹲着也很有存在感的卜凡,脑子一抽没控制住,抬腿就是一脚往他屁股上踢,却被卜凡一手抓住了脚腕儿,抬头眼睛亮亮的看着岳明辉,“还想袭击我呢?你怎么这么皮啊岳哥。”

被比自己年龄小的弟弟指控皮的岳少脸都快红了,用力抽腿想要挣脱卜凡的大手,一边辩解道:“怪我吗,你蹲那儿不就是让我踢的吗,我这脚都不受我控制了我还没找你麻烦呢你怎么赔我!”

卜凡被他的无理取闹功力惊呆了,手上的力道也不自觉的松了些,一手可环绕的脚踝挣脱了去,他手心里还残留着那人皮肤的温度和细腻的触感,舌头有点打结:“不是,你,你这个哥哥,啊?怎么这么无理取闹呢,还怪起,还怪起我来了?我好冤枉啊哥哥!”

无理取闹的人自己也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动动脚脖子还有一丝热意,年轻的时候(?)要风度不要温度,大冬天也绝不穿棉袜秋裤,冻的他关节部分一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就隐隐作痛,虽然现在并没有发作,但是被热乎的手掌盖着也还挺舒服的,要不是时机不太对他简直想让卜凡把另一只脚腕也捂捂。

“你才无理取闹呢,快洗手做饭了,好饿。”就是不承认自己恶行的岳少甩下一句饿了就又到沙发上躺着了,想着卜凡目瞪口呆的样子就想笑,打开朋友圈,都是质疑他在哪儿找的图,什么狐朋狗友,还没等他回复,就有人给他发消息,连发好几条都来不及看的。

“岳叔啊啊啊啊啊啊啊!!!!!”
“岳叔救救孩子吧!!!!!”
“我要饿死了呜呜呜呜呜呜。”
“岳叔你在哪收留我吧岳叔qaq”

岳明辉没忍住喷笑出声,李英超这个小崽子,比他小了9岁,在他15岁的时候搬到了他家旁边,算是自己看着他陪着他长大的,从小就是个皮猴子,经常翻过两家人院子中间的栅栏来找他玩儿,屡教不改,被家里人骄纵着宠着呵护着长大,却很奇特的没有长歪,恰到好处的调皮只想让人把他抱进怀里揉脑袋,这会儿不知道是发什么疯呢,岳明辉回他:“在我朋友家呢,你怎么了,没吃饭吗?”

李英超拿着手机瘪瘪嘴:“哪个朋友啊,我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有吃饭呢!”他从小就是岳明辉的跟屁虫,他岳叔的朋友没有哪个是他不认识的,大家都乐意带着这个小王子一样的弟弟玩儿。

“你怎么不吃饭呢!嫌自己身体太好了怎么着?”李英超噼里啪啦的打字,恨不得把手机戳出洞来:“哼!都是坏人,老爸老妈带妹妹去玩儿了说我要高考不带我去,阿姨也请假了,我一个人在家好可怜啊已经吃了两天外卖了!!!”

隔着屏幕岳明辉都看到了李英超委屈的小样子,可是他也有点为难,毕竟和卜凡还不是太熟,有点儿不好意思开口,那边儿李英超又开始夺命连环微信call。

“我怎么这么可怜。”
“没有人爱我。”
“饭都没得吃。”
“就让我一个人在这寂寞的午后饿晕在家里吧。”
“不要管我,我只是你窗前飘过的云彩,要不了多久就会化作雨水滴入泥土,奉献自己的躯体灵魂。”

岳明辉赶紧回他:“打住!停止你的创作,我这个朋友你不认识啊,我给你叫个外卖你将就将就行吗?想吃什么哥哥请你。”

李英超一听,哟呵,交新朋友了?自己都不认识这就上门一起做饭了,有情况,我得去探探,给我岳叔把把关!“我去了不就认识了吗!你有哪个朋友我不认识啊,再说了,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男子,我拿不下的人还没出生呢!”

卜凡出来给岳明辉送切好的水果,就看见人一脸纠结的捧着手机坐在沙发上,忍不住问了句:“怎么了这是?你有事儿啊?”岳明辉这才发现卜凡,犹犹豫豫的跟他说:“是这样儿的,我一个弟弟,家里人出去玩儿了没带他,没地儿吃饭了跟我求收留呢,我这都是被你收留的,哪儿能收留他啊,这会儿正跟我撒娇呢。”

把水果往他身前推了推,卜凡抢过他手机把定位发了过去,“来就来呗!小孩儿多可怜啊,多一个人多双筷子,你快给他发点儿车钱让他打车来,正好儿赶上吃饭,我再去炒俩菜。”岳明辉一脸惊讶:“不是,你这……行吧,今儿真的是麻烦你了。”

大高个儿不高兴了,嘟着嘴埋冤:“跟我这么客气干嘛啊!我还以为我们是朋友了呢。”岳明辉站起来跟着人往厨房走:“哎呀我这不是客气惯了嘛,来来来,我帮你择菜。”这次卜凡也没有赶他,两人就在厨房里一起做起了晚餐。

最近在家里想码字难上天,总有各种事要做,疯掉,四五天才写了一章想哭,对不起大家,会抓紧时间码字的🙏

2018-07-13 8 35
评论(8)
热度(35)
© fall in sss/Powered by LOFTER